top of page
Screen Shot 2023-09-24 at 11.31.35 AM.png

现在正在报名注册下一次免费广东话的家庭互助课程 /Family to Family Class

 

线上上课时间: 4/20/24 - 7/06/24

逢星期六 1: 00PM- 3: 30PM

沒有課在: 4/27,5/25,6/22

 

NAMI(美国精神健康联盟) 【家庭互助】 是一项为期八节的免费课程,专为有精神健康患者的家人、伴侣和朋友设计。它被 SAMHSA(药物滥用和精神健康服务管理局) 指定为以大量科研为基础的课程,有助于更好地了解精神健康疾病,提高应对技巧并使参与者能够成为其家庭成员的倡导者

 

立即註冊或聯繫我們了解更多 Kelly Ma : kelly@namsf.org 415-295-2701

為經歷精神健康挑戰患者的家人、朋友和照顧者提供的免費課程

Family-to-Family 是一個為期 8 週的免費課程,適合患有心理健康問題的個人的家人、伴侶和朋友。 本課程重點討論家庭對精神疾病創傷的情緒反應; 許多家庭成員形容他們在該計劃中的經歷改變了他們的生活。 NAMI Family-to-Family 是一個指定的實證項目,全國已有超過 30 萬人從該課程畢業。

課程涵蓋的主題包括: 了解感受和事實:對精神疾病創傷的情緒反應的規範階段; NAMI 的信仰體系與原則; 患有精神疾病的家庭成員的個人目標。

課程涵蓋的主題

精神分裂症、重度憂鬱症、躁症、分裂情感性疾患 - 診斷標準、精神疾病的特徵、臨床治療、處理精神疾病的關鍵時期、保存危機檔案。

情緒障礙和焦慮症 - 憂鬱症和雙向情緒障礙(以前稱為躁鬱症)的類型和亞型、情緒障礙的原因、恐慌症和強迫症的診斷標準、臨床治療、分享與會者的故事。

大腦關鍵區域的功能 - 主要精神疾病中大腦異常的研究、大腦中的化學信使、遺傳研究、精神疾病涉及的感染和發育因素、康復的生物學。

問題解決技巧研討會 - 如何定義問題、解決問題、設定限制。

藥物審查 - 藥物如何發揮作用、基本精神藥理學、藥物副作用、關鍵治療問題、堅持藥物治療的階段、復發的早期預警信號。

精神疾病內部 - 了解應對大腦疾病的主觀經驗、維持自尊和正向認同的問題、獲得同理心。

溝通技巧研討會 - 疾病如何干擾溝通能力,如何應對主題,與精神疾病症狀背後的人交談。

自我照顧-了解家庭負擔,在親戚群體中分擔,處理憤怒、受困、內疚和悲傷等負面情緒,以及如何平衡我們的生活。

潛在復原的願景 - 了解復原的關鍵原則和社區支持的示範計劃、當地和其他可用服務、復原的第一人稱描述。

倡議——挑戰恥辱的力量,學習如何改變制度,以及家庭如何團結起來對抗這種殘疾。

Chinese Community Liaison 

Kelly Headshot.jpeg

Kelly Ma /Hai Yan Ma

(415) 295-2701          kelly@namisf.org

我的名字叫马海雁,我是2021年加入三藩市全国精神健康联盟当中文联络员。2004年我和家人一起从中国广东移民来美国三藩市。我有15年的客户服务和照顾有精神障碍家人的经验。自从认识了全国精神健康联盟,我学到许多有关精神疾病人士的需要并且得到家庭到家庭课程的支持.因此我就加入全国精神健康联盟成为志愿者然后成为职员去支持面对有相似困难的家庭和社区成员。

My name is (Kelly )Hai Yan Ma and I joined NAMI SF in 2021 as Chinese Community Liaison. I'm originally from Guangdong China and immigrated to San Francisco with my family in 2004. I have had working experience in customer service over 15 years and have been taking care of a closer family member with mental health challenges. After getting connected with NAMI, I have learned a lot about the needs of people with mental illness and gained support from Family to Family class. This has led me to join NAMI as a volunteer and then staff member to support families and community members facing similar difficulties.

bottom of page